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人最害怕的俄罗斯的“秘密武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09: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SS-18“撒旦”洲际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真理报》报道,俄罗斯现今国力已经无法与美国相提并论,但在国际事务中,美国不能无视俄罗斯的存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俄罗斯的军火库仍中有不少令美国人胆寒的“撒手锏”。下面这些导弹就是美国人最怕的,美国正采取种种手段,逼俄罗斯销毁这些“秘密武器”。

               SS-18导弹(撒旦)

  “撒旦”导弹是重型洲际弹道导弹,拥有了它,俄罗斯也许就不再害怕美国退出反导条约,更不用担心美国人打造什么反导系统了。

  SS-18是在SS-9的基础上研制并用来取代SS-9的导弹,它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液体推进剂导弹,采用了多种技术来提高导弹命中精度,发射方式采用地下井冷发射。到1991年苏联与美国签署第一阶段削减和限制战略武器条约时,仍部署有290枚SS-18。到1994年底,SS-18部署数量削减为188枚。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为全部销毁这种导弹增加了变数。

  SS-18导弹拥有多种独立锁定目标再进入载具,目前的反导系统对它无能为力。SS-18有16个平台,其中一个含有假目标系统。当进入高轨道时,所有弹头都隐藏到假目标云中,因此雷达无法发现它的行踪。

  这种导弹的弹头使用了高密度的重金属铀-239,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即使是激光武器也无法将其摧毁。


UP-100N SS-19

            UP-100N导弹(疾行者)

  这种导弹刚诞生时即具有极好的技术和战术性能,同时也存在一些明显缺点。南方设计局由顶尖设计专家组成的“梦之队”于1977年开始对这种导弹进行改进,到1979年,许多系统都进行了优化处理。

  改进后的导弹拥有更可行的发动机、操作控制系统和威力更大的弹头,飞行距离更长,操作导弹变得更加简单,避免发生核爆炸的保护系统也作了改进。它的简单设计和系统无与伦比的可靠性令其他国家的专家叹为观止。

  “疾行者”是苏联研制的最早用分导多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各级都用液体火箭发动机。到1994年年底,UP-100N导弹的部署数量已减少到11枚。


SS-27白杨导弹

            Topol-M导弹

  外界首次了解到新式Topol-M导弹是在1995年,当时它仍在试验阶段,头四次试射全部成功,俄罗斯国防部于是加快了验证这种导弹的的军事性能的步伐,并于1997年12月25日正式批准导弹战略部队部署Topol-M导弹。

  驻扎在萨马拉地区的塔曼导弹师部署了头两套Topol-M洲际导弹系统(北约将其命名为SS-X27)。


S-25-0防空导弹

            S-25-0导弹

  S-25-0导弹弹长3307毫米,重381公斤,有效载荷为150公斤,装有无线电引信,依预先设置的引信数据,可在5到20米不等的高度引爆弹头。导弹爆炸可形成多达10000块弹片。

            Air MA-31巡航导弹

  这种导弹具有打击130公里以内的目标的能力,巡航高度从100米到15000米不等,飞行路线预先嵌入系统电脑中。在巡航阶段,导弹的飞行速度可达每秒750米。

            X-55巡航导弹

  这种导弹具有准确打击固定目标的能力,图-95MC轰炸机最多可携带6枚X-55导弹。超音速的图-160配有副油箱的话,可携带12枚远程导弹。苏联解体后,这种导弹的大部分分散在俄罗斯以外的前加盟共和国,主要是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

            “鲁比”超音速导弹

  它是世界是最好的导弹之一,其最大的优点是超音速的巡航速度,使得防空系统对它无能为力。该导弹拥有导航系统和自动瞄准系统,可用200-300公斤的弹头击中300公里以外的现代化巡洋舰。数枚导弹齐发,可摧毁航空母舰。

           “花岗岩”海基巡航导弹

  为解决俄罗斯海军在打击航空母舰时面临的问题,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舰队的指挥官们开始使用这种反舰巡航导弹。打击航空母舰的战法正由俄罗斯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的特别海军作战部队研讨和训练中。

              X-35导弹

  这种导弹爆炸后可发散出大量尖锐弹片,巨大的威力使它有能力击沉水面上的500吨级的舰只。由于它以极低的高度飞行(依照海浪的高度不同,可以3到5米的高度低飞),所以,战力进一步提高,用舰载反导武器拦截它更加困难。

              R-77导弹

  这是“空对空”导弹的改进型,现在俄罗斯的米格-31M战斗机就携有这种导弹。

              у-29р导弹

  у-29р导弹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打击可目视的地面或水面目标,比如加固的混凝土掩体、铁路或公路桥、工业建筑、仓库、舰只。

             SS-21导弹

  这是一种中程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125公斤炸药。

             R-33导弹

  研制这种导弹的目的是为了打击100公里以外的各种飞行目标,包括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它在白天和夜晚都可以发射,是一种可全天候作战的武器。

             R-27导弹

  这是一种中程弹道导弹,可拦截、摧毁各种型号的中远程飞机和巡航导弹。

             у-59导弹

  它可以打击地面的小型目标和海面以上的目标,比如停车场和海港。

              “蚊子”导弹

  这是俄罗斯最近研制的一种导弹,具有隐形功能,用于打击舰只。其准确性非常高,若偏离目标,它会自毁。这是目前最先进的反舰武器。(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