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和加拿大考虑扩展北美防空防天司令部职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09: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4日报道]美北方司令部副司令爱德华·安德森中将称,美加两国规划小组(BNG)经过讨论,建议扩展北美防空防天司令部(NORAD)中的联合指挥权限,以管理地面、海上和民间军事力量。

  BNG的最终讨论结果将随后提交,其中包括建议成立北美防御司令部,以担负指挥地面、海上和民间军事力量的"全方位职责"。一旦两国政府批准建立该司令部,这将是迈向建
立一体化、全综合的北美防御的重要一步。

  在加拿大拒绝参加美国的北方司令部之后,美国和加拿大于2002年8月建立了BNG。该机构一直在研究针对一般威胁的突发计划规划和决策制定。虽然BNG基于NORAD,但是其主要关注地面和海上威胁,并不影响目前NORAD的职能。

  美海岸警卫队副司令托马斯·巴雷特中将表示非常同意建立新部门应对海上威胁,认为目前还没有较好的方法,跟踪进入美国海域的大量船只。

  BNG主管、加拿大陆军上校大卫·弗瑞泽表示,BNG主要关注开发综合防御计划和战略,以应对各种偶发事件。在过去一年,BNG一直研究以下8种想定:在主要港口核设备的损坏和爆炸;利用渔船实施生化攻击;对美国、加拿大桥梁或隧道的恐怖袭击;边境电子设施或电力线的破坏;"脏弹"攻击;对美国会和加拿大议会的袭击;天花病毒;美加边境地区发生地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