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香港各界纪念“江八点”强调两岸和统日显迫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日电(记者黄少华)九年前的今天,众所瞩目的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香港各界今天下午在此间举行纪念座谈会,强调两岸和平统一日显重要与迫切。

  座谈会由香港《大公报》总编辑杨祖坤主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台湾事务部部长邢魁山说,九年来,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贯彻落实八项主张,积极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使两岸关系发生了历史性的重大变化。

  他提到两岸关系的发展遭到“台独”分裂势力的蓄意阻挠和破坏,特别是近来台湾当局领导人打着所谓“民主”的旗号,一意孤行地推动“三二零防卫性公投”。他说,无论台湾当局对“公投”题目做如何包装,其实质都是为进行“台独公投”做准备。这必将加剧台海紧张局势,把台湾一步步推向危险的边缘,并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带来严重威胁。

  邢魁山表示,回归以来,香港在两岸间的桥梁与中介作用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和发挥。事实证明,香港继续保持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繁荣的良好势头,不仅对香港有利,对祖国大陆及台港澳同胞都有利。任何企图搞乱香港、唱衰香港的言行都是不得人心的。他冀望广大香港同胞和居港台胞,为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与稳定、推动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

  香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说,香港回归祖国,令“一国两制”理念得以实践。六年多来,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得到成功实践。特区政府积极促进港台的经济、文化及民间交流,并向来访台胞展示香港最新发展和“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情况。港台民间交流和经贸往来非常频密。今后特区政府将继续致力发挥两岸中介和桥梁作用,贯彻落实“一国两制”。

  曾宪梓、施子清、施祥鹏、高敬德、范止安、李炳盛、宋小庄等近二十多位香港知名人士和居港台胞,亦先后发言畅谈八项主张发表的时代意义,抨击岛内“台独”分子企图割裂两岸骨肉联系,不断制造分裂,指出加快国家现代化进程,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在今天尤显重要和迫切,而香港作为成功实践“一国两制”的第一站,其示范作用意义重大。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