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回避对伊战前情报错误展开独立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总统布什30日在这里表示,他很想知道有关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错误的真相。但他对是否就这一问题展开独立调查却予以回避。

  布什在会见一些经济学家后对记者说,他也想知道真相,希望能够将政府在伊拉克战争前获取的情报与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检查人员的发现进行比较。但他对是
否支持对美国伊战前的情报错误展开独立调查问题闪烁其词。他说,美英对伊拉克的入侵“除掉了”对美国和世界的一个“威胁”。

  布什在去年年初发表的国情咨文中称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以此为由于当年3月在未经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但美国和英国至今没有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23日辞职后曾明确表示,他所领导的为期6个月的武器搜寻工作表明,在美国对伊拉克动武之前,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应当对有关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错误情报进行独立调查。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一些议员也要求对此展开独立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