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抗议外行管内行 台幼教业者串联“选票”抵制当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2:57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教育部”、“内政部”自认为美意的“幼托整合”政策已经引来全台6千多所幼托业者跟上万幼教学者、学生反弹,决定集结串联以“选票”抵制“幼托整合”,最主要反对的理由是主管机关竟是“内政部”,台湾“幼儿教育学会”理事长陈汉强不客气的说,“内政部”把“按摩院”管好就好了。台湾“幼教联合会”理事长许嘉兴则表示,业者1998年时曾经串联赢得“幼教券”补助,现在就要用“选票”让民进党了解,“幼托整合”主管单位是“内政部”有多荒唐,“外行人制定的政策,实际执行的业者有多痛苦
!”

  根据“幼教整合”草案,3年后幼儿园、托儿所全部整合改名为幼儿园,主管机关是“内政部”,只有5岁以上的归“教育部”管。也就是这一点遭到业界跟学界的反弹,业界说,“内政部”管身心障碍者等弱势都做不好,哪有余力管幼儿教育?结果将导致整体幼儿教育品质低落。

  本身在南部开设幼儿园的许嘉兴也是“幼托整合”委员之一,但是他不明白所有业界跟学者都反对的事,为何急着在此时通过。许嘉兴认为民进党要为自己的一意孤行付出代价,“1998年一万幼教人员上街头,终于争取到现在的‘幼教券’补助,我们这次将串联全台6千所业者跟150万幼儿家长一起用‘选票’表态。”

  许嘉兴理事长表示,今天起全台将有“公听会”跟“说明会”,业界跟学界会把这股反弹的声音清楚表达出来,“必要时不排除动员10万人走上街头!”。(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