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尤科斯称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合并仍“有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2: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尤科斯公司星期四称,其合并伙伴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没能提出一项可接受的取消合并合同的提议,合并仍然“完全有效”。

  在去年两家公司的合并工作部分完成后,尤科斯公司技术上拥有西伯利亚石油公司92%的股权,但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股东们则正试图取消两家公司的合并工作。

  尤科斯公司已召集了一次特别股东大会以更换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董事会,以便在这场公司斗争中获得主动权。尤科斯公司是在伦敦举行董事会后发表一份声明表明上述立场的,董事会由首席执行官库克斯主持。董事会称,它支持公司的管理层,将顽强地捍卫其管理权。

  声明称:“董事会不会容忍任何一位核心股东对公司运作的直接干涉。”这显然是指阿布拉莫维奇领导的一伙股东。阿布拉莫维奇是尤科斯公司的核心股东,目前掌握着尤科斯公司相当部分的股权。尤科斯公司官员称,他一直试图夺得公司的管理权。

  在会后,一名尤科斯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加里说:“我们还没有收到一份可以接受的取消合并合同的提议。我们还没有作好取消合并的准备工作。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合并仍然完全有效。”

  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