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大学生毕业后不愿当兵 吁改变现行“征兵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2: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0日电台湾大学数名政治系学生近日发起“募兵运动”,要求台当局改变现行的“征兵制”。这群学生透过网络在校内宣传已见成效,并将于2月6日赴台“立法院”陈情,并邀请蓝绿两阵营到校园举行辩论会。

  据中通社引述岛内媒体报道说,当兵是台湾不少男生的恶梦,每逢毕业时节,大学生便忙着准备预官考试,即使想念研究所或申请出外留学,还得将当兵两年加入考量。台大
政治系学生钟明宏认为,“征兵制”绑住了上万名役男,只是造就了一支塞满台湾海岸线的陆军,但是高比例的陆军在现代战争根本不适宜。

  据了解,钟明宏与同学组成“兵役改革联机”,在去年12月开始运作,成立专属网站和BBS新版,欲赶在“大选”前积极动员,以引起双方“候选人”的重视,希望增加募兵制的比例,让专业人才出于自愿参军。

  谈到动机,钟明宏说,其实“就是不想当兵”这么简单的理由。组织成员们也多是即将毕业的大四生,面临征兵的压力,感到既生气又无助。

  另一名政治系学生胡依灵表示,虽然自己是女生,没有这样的烦恼,却为男友及所有男生抱不平,除了当兵影响生涯规划和感情生活之外,更重要的是当兵什么都学不到,“只体会了人生黑暗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