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选出临时奥委会 主席20年前曾逃亡国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2: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0日电伊拉克29日成立临时奥林匹克委员会。这是伊拉克运动员在即将举行的雅典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能够在伊拉克国旗的引导下参赛所迈出的第一步。

  在美国为首的联军进驻伊拉克之后,伊拉克从国际奥委会中退出。当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长子乌代任伊拉克奥委会主席。

  现在,30名体育官员投票选出了一个由五人组成的执行委员会。新当选的主席为阿哈迈德·阿萨马赖。他是一名前伊拉克军队将军,二十年前逃离伊拉克。

  暂时还没有女性代表入选这五人组的理事会,不过,官员们说将开会商讨解决女性代表一事。

  国际奥委会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对伊拉克的临时奥委会的结构进行评估,同时还会考虑是否承认这一新产生的五人执行委员会。

  国际奥委会还为那些最有可能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伊拉克运动员举办了一个训练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