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承认伊战前存在情报缺陷 但拒绝诉诸司法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2: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家安全顾问赖斯29日指出,在伊拉克战争前美国确实存在情报部门的缺陷,但并不支持对此进行司法调查。

  赖斯向媒体称,美国战前获得的情报和目前在伊拉克发现的事实有所不同;但她强调说:“在伊拉克这样一个封闭且诡秘的国家出现这种情况并不令人吃惊。”她认为,伊拉克不仅会欺骗联合国,还会欺骗全世界。

  去年,在未获得联合国批准的情况下,美总统布什发动了对伊战争,并称开战动机是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至今美国的武器核查员仍未在伊拉克找到任何违禁武器。

  在一系列的电视谈话中,赖斯多次支持布什的战争决定,并强调由于战后伊拉克发生了大规模的抢劫活动,美军制止不及,以致大量有关违禁武器的信息丢失。

  此前,负责在伊调查违禁武器的美武检组负责人戴维·凯指出,伊拉克战前并无违禁武器,并称美国情报机构存在工作上的缺陷。但在29日的言论中,赖斯对反对派提出的对美情报机构进行司法调查的建议置之不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