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将帮助印度推进已经搁浅的导弹计划(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2: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烈火II”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毒蛇”反坦克导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21日报道,印度与以色列一直在进行商讨如何帮助印度已搁浅的导弹计划。印度也对导弹系统进行了试验,重新恢复了导弹计划,并声明将进行其它导弹的生产。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DRDO)已于2004年1月13和14日在导弹测试基地对“阿卡什”(又名“蓝天”)自行低中高度地空导弹(SAM)进行了两次试验。

  “阿卡什”导弹的研制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90年代进行了首次导弹试射。1996
年印度曾声称要对“阿卡什”进行改进,使其具有反战术弹道导弹能力,继而成为印度弹道导弹防御计划的重中之重。

  “阿卡什”导弹原定于2000年进行系列生产,但因开发问题被推迟。“阿卡什”被批准在今年服役,“毒蛇”反坦克导弹的试验将在年底完成。“阿卡什”和“毒蛇”都是印度综合制导导弹开发计划(IGMDP)的组成部分。此计划开始于1983年7月,后因各种困难而停滞。

  短程“特里苏尔”地空导弹在去年三月由于技术问题曾被放弃,但上月又成功进行了两次试射。这些试验为他国的参与奠定了基础。以色列的加入有助于解决“特里苏尔”的制导系统问题。“特里苏尔”计划的推迟使印度采用了俄国的9M38系统和以色列航空公司(IAI)生产的“巴拉克”要地防御系统来装备三艘“德里”级驱逐舰。射程为3000~3500千米的“烈火III”中程弹道导弹将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将进行试验。射程在700千米和2000~2200千米的其他“烈火”系列导弹正在生产当中。

  印度与以色列还就主要的国防研究与开发计划进行初步对话,以求在生产轻型战斗机和无人飞机的电子战系统和传感器方面进行合作。此前印度已获得了以色列IAI生产的“搜索者”MkI和MkII无人机。预计2004年中期或后期DRDO将斥资进行两至三个项目的联合研究和开发。(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