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报称日将调整太空政策 拟实施载人航天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2:26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受中国成功进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刺激,日本政府计划对其太空政策进行重新评估和调整,也将考虑在近期实施载人太空飞行。

  该报道透露,日本政府将“考虑在较早的时间内由一位日本宇航员完成载人航天飞行。”不过,该报道并没有透露这一计划的具体时间表。

  《读卖新闻》的报道没有引述任何消息来源,但表示日本政府的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将会同意在2004年中期起草一个新的太空政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兼任该科学与技术委员会主席。

  报道指出,日本决定重新评估其太空政策,其主要原因就是中国于去年10月成功地实现了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以及美国总统布什于今年1月宣布美国将最早于2015年重返月球。

  不过,该报同时表示,部分政府官员对载人航天飞行项目持谨慎态度,认为实施该项目就需要大幅增加太空开发预算。当前,日本的太空开发项目年度预算规模较小,为3000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

  日本政府的科学发展部没有对该报道作出即时评论。去年11月,日本发射两颗间谍卫星的任务遭到失败,严重打击了其利用国内自己开发的H2-A火箭参与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市场竞争的信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