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在伊难觅生化武器 美查“基地”与伊瓜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2:13 人民网

遭到自杀性袭击的伊拉克饭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1月30日讯驻伊拉克美军司令桑切斯29日表示,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正积极向伊拉克境内渗透。这表明,美国在找不到伊拉克境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下,开始逐步把自己的战略目标转到“恐怖分子”身上。同一天,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承认,战前白宫确定的伊拉克武器情报“存在问题”。上周,美军曾在伊拉克北部地区逮捕了一名“基地”组织头目,并将本次事件看作是拉登手下正在向伊拉克发展的直接证据。尽管如此,美方依然没能在伊境内找到切实存在的“基地”组织分支机构或者任何类似的“地下
团体”。

  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方面曾强调,在伊拉克境内发生的袭击活动多数为萨达姆政权余党所为,并尽力淡化“基地”组织可能在当地产生的影响。然而,伊拉克境内发生的自杀性袭击和其他攻击方式却明显带有“类基地特色”。因此,桑切斯怀疑,部分宗教极端分子可能正在积极同前萨达姆政权的余党进行勾结。不过,美方根本无法从支离破碎的恐怖分子遗体身上确定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最近几天,不断有人向伊穆斯林发放传单,并要求那些为美国人工作的伊拉克人10天内离开警察、翻译和基层政府工作人员的岗位,否则将面临遭到“联合打击的严重后果”。

  就在美军努力将伊拉克境内袭击事件同“基地”组织挂钩的时候,赖斯则通过一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继续为布什政府发动伊战的决定辩护。她表示,由于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发生了大规模抢劫活动,美国可能永远不会了解到伊拉克武器发展计划的真相。赖斯强调,美方认识到“自己掌握的情报同事实出入较大”。这位高级官员宣称,伊拉克曾想尽一切办法来欺骗联合国和整个世界,因此即便发生上述“出入”也不足为奇。她说,美国依然将尽力搜索任何可能存在的证据,但即便最后不会得出什么“结论”,也不会改变白宫必须萨达走人的初衷。(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