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释放关塔那摩三名少年俘虏 未公开其身份国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9日电美国五角大楼29日宣布,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军事基地的3名未成年囚犯获释后已经返回祖国。

  刚刚获释的这3个人年龄在13到15岁之间,是660名在押人员中仅有的3名未成年人。五角大楼没有公布他们被送回哪个国家,但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他们是大约1年前在阿富汗被逮捕的,所以被送回了阿富汗。

  阿富汗反恐战争后,美国在关塔那摩基地关押了660名来自40多个国家的囚犯。美国把他们划分为构成严重威胁、中度威胁和轻度威胁3类,但没有公布他们的国籍、年龄和罪行,也没有进行任何审判。许多国家批评美国政府无限期羁押他们的公民,称这种做法违反了国际法。

  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众多囚犯中,还有来自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的公民。近日,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政府打算释放部分不构成严重威胁的在押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