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军称“基地”组织企图在伊拉克立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1: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29日电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29日说,上周在伊北部抓获“基地”组织重要人物哈桑·古尔表明,涉嫌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正在伊拉克寻找立足点。

  美国官员上周在华盛顿披露说,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在伊北部抓到了企图入境策划袭击美军的古尔。据称,古尔是“基地”组织恐怖行动的重要协调者,他可向“9·11”恐怖
袭击策划者哈立德直接汇报情况。去年3月,哈立德在巴基斯坦被捕后被转交给美军。

  桑切斯中将对记者说:“古尔被捕充分证明‘基地’组织试图在伊拉克寻找立足点,以继续其杀戮行动。”

  桑切斯说,美方已注意到近几个月在伊拉克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其手法与“基地”组织十分相似。但他说,除了查明去年10月27日逮捕的一名引爆汽车炸弹失败的袭击者是也门人外,其它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的国籍还无法确定。

  桑切斯没有透露美国情报机构是否已掌握了“基地”组织在巴格达或伊拉克其它地区的活动网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