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改变态度 愿意归还萨达姆在叙存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管会成员鲁巴伊1月2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已经答应将伊前总统萨达姆存放在叙利亚的巨款归还给伊拉克现政府,但不会将这笔钱交给驻伊美军。

  鲁巴伊28日晚间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29日分别会见了巴沙尔和副总统哈达姆。他表示:“巴沙尔总统作出保证,储存在叙利亚银行里的伊拉克财产是安全的,他准备将
这些钱归还伊拉克政府。”

  鲁巴伊还说,巴沙尔总统强调,他要将这些钱交给伊拉克政府,而不是美国占领军。他表示,将要求临管会派出合适人选前往大马士革接收这笔钱。

  巴沙尔总统10天前曾表示,伊拉克前政权在叙利亚银行里存有2亿美金,但他拒绝归还这笔钱,称要用这些钱偿还萨达姆政权欠叙利亚的债务。

  美国怀疑萨达姆在叙利亚的国营银行存有30亿美元,在黎巴嫩、约旦和土耳其的银行里也存有款项。去年10月,伊拉克和美国工作组曾访问过大马士革,试图找到被萨达姆隐藏起来的伊拉克资金。(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