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伊拉克外长称总有一天会在伊找到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月29日电正在保加利亚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29日说,萨达姆当政时期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藏得很隐秘,虽然至今查无结果,但他深信总有一天能找到这些违禁武器。

  兹巴里在索非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深信,我们会找到一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些武器被藏在某些特定地区,隐藏方法十分复杂。”

  美国和英国一直声称伊拉克拥有生化武器,并以此作为去年3月对伊发动战争的主要理由之一,推翻了萨达姆领导的伊拉克前政府。美英联军占领伊拉克后,美国武器核查人员四处寻找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迄今一无所获。美国前武器核查组组长戴维·凯28日坦言,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大概全错了”,伊拉克“不太可能存储大量军事化生化武器”。

  对此,兹巴里说:“作为伊拉克人,我们看见萨达姆发展、制造和对我们使用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不能否认这点。”兹巴里是库尔德人,他的这番话显然是指上世纪80年代伊拉克军队动用化学武器镇压库尔德人的那段历史。

  1991年海湾战争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进入伊拉克监督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从那时起,有关各方就伊拉克违禁武器是否全部销毁问题一直争论不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