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将在阿保留部分军队 继续执行维和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月29日电(记者胡光耀)加拿大外长格雷厄姆29日同到访的北约新任秘书长夏侯雅伯会见后说,加拿大驻阿富汗维和部队的2000名官兵今年8月期满后不会全部撤出。加拿大到时将会保留一定数量的部队,继续为完成国际社会在阿富汗的维和任务作出贡献。

  在双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夏侯雅伯也表示希望加拿大在今年8月后继续在阿富汗保留一定数量的“军事存在”。鉴于加拿大是北约成员中军费开支最低的国家之一,夏侯雅
伯还敦促加拿大政府增加军费。

  按照北约的有关协议,到阿富汗执行维和的任务将由北约成员轮流担负。加拿大维和部队在阿富汗的轮值时间为一年,到今年8月轮值期满时就可以撤出。但加舆论认为,其它北约成员在派部队到阿富汗接替加拿大部队的问题上面临一定的困难。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日前表示,由于加拿大军队数量有限,加拿大不可能继续在阿富汗保留大量的军事人员。加军方领导人也已表示,今年8月后,加拿大在阿富汗只能保留少量的军事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