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撤销16名沙特人外交签证并限期离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9日宣布,美国政府撤消了此前给予16名沙特阿拉伯人的外交签证,并要求他们在2月22日前离开美国。

  鲍彻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16名沙特人名义上是沙特驻美使馆的外交官,但美方经过考察认定,他们事实上并不是作为使馆的外交官在工作,而是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从事教学工作,不应享有“外交地位”。当有记者问到美国采取上述行动是否与安
全考虑有关时,鲍彻表示,美国采取行动与这些人的身份和活动有关,因为他们没有履行外交职能。

  一位沙特驻美使馆的官员认为,美国撤消16名沙特人的外交签证是一个与规章有关的问题,不会给两国关系造成任何影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