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军方将邀请德国总理出席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9日电法国军方29日宣布,法国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二战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结束时举行法德和平典礼,届时将邀请德国总理施罗德出席。

  如果施罗德接受邀请,他将成为第一位参加诺曼底登陆周年纪念的德国领导人。

  10年前法国举行诺曼底登陆50周年纪念活动时,没有邀请时任德国总理科尔出席,
引起德国方面的不满。在此次纪念仪式上,法国还将邀请二战盟国的国家元首参加,包括美国总统布什。仪式将于6月5日至7日举行。法国军方说,参加仪式的各国领导人名单不久将确定下来。

  1944年6月6日,由美、英和加拿大等国部队组成的盟军在法国诺曼底登陆,开辟了欧洲第二战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