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尔兰与北爱主要强硬派举行首次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爱尔兰政府和北爱尔兰主张北爱由英国统治的强硬派政党民主统一党29日在这里举行了数十年来的首次会谈,双方阐述了各自立场,以寻求推动北爱的和平进程。

  会谈是在爱尔兰驻英国大使馆举行的,历时一个小时。爱尔兰总理埃亨、北爱民主统一党领袖佩斯林以及一些英国官员参加了会谈。

  埃亨在会谈后表示,这次会谈“很重要、具有历史意义,是与佩斯林建立工作关系的起点”。佩斯林说,双方在会谈中都清楚地阐述了各自的立场。

  北爱民主统一党成立于1970年,属于北爱新教政党中的强硬派,反对与希望北爱并入爱尔兰版图的天主教政党共享北爱管理权,对1998年北爱和平协议多数内容持反对立场,几十年来一直不愿与爱尔兰政府进行政治接触。去年11月26日,该党派在立法选举中成为北爱最大党派。

  佩斯林预计下周将参加在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举行的新一轮会谈,就北爱和平进程问题与有关各方进行协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