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华-2”早期轨道操作与影像处理工作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湾"中央社"2003年12月30日报道]台湾"国家"空间项目办公室(NSPO)今天正式宣告完成"中华-2"的"早期轨道操作"仿真作业及"影像处理系统作业"就绪,目前NSPO卫星地面系统的多重任务中心、X波段天线系统、影像处理系统及海外追踪测试均已就绪,只待卫星发射后即可展开地面任务操作及卫星影像接收处理。

  "早期轨道操作"是卫星发射升空与火箭分离进入轨道阶段,地面站接收卫星并监控
卫星的作业。该工作已于今年6月展开,共完成6次早期轨道操作仿真作业,每次进行约1周,其中一次是全天候24小时进行操作仿真。

  早期轨道操作约需进行一个月,第一阶段是检验卫星健康状态,如有紧急状态则作必要的处理;第二阶段是调整卫星各次系统,作轨道转换的运作;第三阶段是执行轨道转换,将卫星由暂驻轨道提升为任务轨道;第四阶段是进入任务轨道并开始遥测照相仪与高空大气闪电影像仪调整校正。

  卫星影像接收处理是所拍摄搜集到的遥测资料做影像处理及成像输出,该系统由NSPO自主研发建造完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