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成功发射货运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23 解放军报

  北京时间29日晚7点58分﹐俄罗斯航天部队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进步M1-11货运飞船﹐飞船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食品﹑水﹑燃料﹑宇航员的邮件以及试验设备等2﹒4吨货物。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这艘货运飞船还运载了两位特殊乘客──俄罗斯和欧洲的两个人体电子模型。它们将分别被放置在空间站宇航员的卧室内和空间站外﹐用于
测量长期的星际飞行过程中宇宙辐射对宇航员身体各器官的影响﹐为今后的火星载人飞行作准备。飞船还为空间站两名宇航员送去了两套宇航服﹐供他们太空行走时使用。此外﹐飞船还额外携带了1根排水软管﹐用于替换空间站美国命运号实验舱破裂的排水软管。今年年初﹐该实验舱的排水软管发生破裂﹐导致空间站空气泄漏﹐气压下降﹐最后宇航员不得不将其取下并用塞子塞住。

  这次货运飞船发射原定于去年11月进行﹐但由于俄用于飞船发射的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发射被迫推迟到现在进行。这次发射是俄今年向国际空间站发射的第一艘飞船﹐也是今年俄进行的第一次航天发射。据悉﹐今年俄将总共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两艘联盟载人飞船﹑4艘进步货运飞船。(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