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计划发动大规模春季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23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部官员28日称,五角大楼计划在阿富汗发动春季攻势,以阻止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利用春暖之际对美军和国际安全部队发动进攻。美国防部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国防部已经命令军队为发动春季攻势做后勤准备工作。

  美军方认为,塔利班与基地组织成员正藏匿各地,企图等待寒冬过去之后发动新的进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巴诺去年12月曾说,几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仍然活跃在阿富汗南部的
边境地区。今年以来,阿富汗南部边境地区已发生多起武装袭击事件。

  《芝加哥论坛报》28日说,美军准备发动春季攻势,与去年12月接连发生两起极端分子企图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事件有关。

  本月27日和2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接连发生两起针对国际安全部队的袭击事件,共造成1名加拿大士兵和1名英国士兵丧生,另外6名士兵受伤。塔利班已声称对这两起袭击事件负责。(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