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支持法国成为国际热核科研实验反应堆建设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董黎熙)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9日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热核实验的问题时说,中国支持法国成为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建设地。

  她说,法国、日本都希望热核实验项目能够确定在他们的国家。经过认真研究这两国所提供的条件,就具体的选址因素来看,中国认为法国的条件优于日本,中方已表明支持法国。她说,我们希望通过各方协商,这一问题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

  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计划是一项研究核聚变发电的大型国际科研项目,参加方包括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和中国等。目前具备条件参加该计划建设地角逐的只有日本和代表欧盟的法国,各参加方就建设地选址问题也形成了两派意见。

  据悉,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计划一旦获得成功,将为人类开发新一代战略能源带来一次革命,此外由于投资将达100亿美元以上,该计划的建设方将从中获得巨大的科技和经济利益。今年2月初,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计划各参与方将就反应堆建设地作出最终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