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黎换俘顺利进行 将就换俘协议第二阶段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0日电综合消息,以色列与黎巴嫩的战俘交换工作已顺利进行,交换战俘协议中所涉及的各方被释放人员都顺利地抵达了目的地,成功地迈出了以黎交换战俘计划的第一步。而交换战俘协议第二阶段的谈判也将在第一阶段进行一周后展开。

  当地时间29号晚上8点20分左右,23名黎巴嫩战俘乘坐一架德国飞机抵达贝鲁特国际机场。同机到达贝鲁特国际机场的还有同时被以色列释放的5名叙利亚战俘。黎巴嫩官员和
数千名群众到机场迎接。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议长贝里、总理哈里里等黎巴嫩官员,以及包括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谢赫·哈桑·纳斯鲁拉在内的真主党领导人,和黎巴嫩国内宗教人士、战俘亲属以及数千名黎巴嫩人在机场为归来的亲人举行了欢迎仪式。

  根据协议,以色列方面还在当天早些时候在以黎边界将59具黎巴嫩武装人员的遗体通过国际红十会的代表交还给了黎巴嫩方面。此外,以色列还将在今天把黎巴嫩南部雷区分布图交给真主党,并公布另外24名失踪的黎巴嫩人的下落。

  就在黎巴嫩真主党的获释战俘抵达贝鲁特的同时,运送真主党归还的3名以色列士兵遗体,以及当年被绑架的以色列商人埃尔赫南·坦嫩鲍姆的飞机,也顺利抵达了以色列港口城市特拉维夫的本古里昂国际机场。以色列总理沙龙到机场迎接,并出席了随后举行的悼念仪式。

  据称,在交换战俘的第二阶段,如果真主党提供以色列飞行员阿拉德的下落,以色列将释放真主党重要官员坎塔尔。阿拉德1986年在驾机入侵南黎巴嫩的战斗中失踪。坎塔尔于1979年被捕,他被以色列判处542年的监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