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建立单一空中交通管制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9日电(记者田帆)欧洲议会29日通过一项新的空中交通管制条例,以在欧洲建立一个单一的空中交通管制体系,便于欧洲“单一天空”计划的实现。

  欧洲议会认为,这项新条例将改变目前欧洲空域的分割现象,有利于改善欧洲航空业的安全,提高欧洲空域的利用率。新条例要求欧盟空中控制中心加强对各国在空中交通管制和航线安排方面的协调,并将更多的空中军事禁区转为军民两用。

  目前,欧盟共有41个空中交通控制中心。美国只有21个控制中心,而其空中交通总量却是欧盟的两倍。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由于欧洲各国空域狭窄且交通管制规则不同,飞机在空中绕行延误,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达13亿至19亿欧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