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议会下院批准法案 政府有权阻止向朝鲜汇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22: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日本议会下院今天批准一项法案,该法案可以在日本与朝鲜关系发生危机和其它争端时,使日本政府有权阻止向朝鲜汇款,以此来向朝鲜施加压力。

  在日本下院批准对外国交流与对外贸易控制法案进行修订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表示:“这给了我们其它的选择,对话和施压。我们不想过多地使用施压手段,我们仍在耐
心地呼吁朝鲜以真诚的方式采取行动。”

  这一法案将使日本政府认为理由适当时阻止向朝鲜的汇款。目前的法案规定日本只能在必须遵守联合国决议或者为了世界和平与其它国家合作时阻止向朝鲜的汇款。

  据称日本每年向朝鲜的汇款多达数百亿日圆,这主要是由旅居日本的朝鲜人或同情人士向朝鲜汇去的,这些汇款构成了朝鲜的金融生命线。

  日本内阁官防长官福田康夫表示,日本政府在这一阶段不会立即对朝鲜实施制裁,但这一法案将成为“外交工具”。

  这一法案由日本执政党议员拟定,日本议会下院的女发言人表示,除日本共产党外,执政党和反对党议员都批准了这一法案。这一法案预计将在2月初得到日本上院的批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