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加强与美国反恐合作 清理在美外交人员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22: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28日透露,美国务院日前吊销了该国在美一伊斯兰教协会16名职员的外交签证,并要求他们在两周内离境。

  这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联合反恐行动的最新举措。在过去的4个月里,这一联合行动已经导致大约70名在美国的沙特外交人员离开美国。

  美国司法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称,这16个人(其中包括11名沙特人)是位于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的“伊斯兰与阿拉伯科学协会”的职员。近几周来,已有包括上述人员在内的24名沙特外交人员被吊销了外交签证。

  这位官员强调,这是美国“正在进行的保护美国本土安全行动的一部分”,也是两国联合打击极端伊斯兰分子在美国扩散的行为的一部分,其目的是确保沙特驻美国大使馆的所有外交人员都能够从事合法的外交活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