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宣布采取安全措施保护两百万朝圣者的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22: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中央社”援引《阿拉伯新闻报》报道,来自全世界近200万名虔诚穆斯林教徒,将从明天起在麦加进行一年一度的朝觐活动,沙特主管宗教事务当局已采取所有安全防护措施保护朝圣者的安全。

   报道引述沙特内政部长兼朝觐委员会主席纳伊夫的话说,在为期五天的朝圣活动中,当局在圣城麦加和邻近地区已增加警力和服务人员的部署,尤其防范恐怖事件发生,同
时也禁止未经许可的沙特本土人士进入朝圣范围。

  据报道,为防范过去曾经发生过群众相互践踏及大火造成惨重伤亡的事件重演,沙特当局这次特别安排朝圣者分批进行朝圣活动的时间表,避免在同一时间争相前往某一圣地而造成相互拥挤践踏的惨剧。此外,当局也严禁任何车辆进入圣地,避免人车争道造成不必要的纷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