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指挥官称基地组织试图在伊建立分支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21: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美军指挥官1月29日表示,“基地”恐怖组织高级成员哈桑·古尔在伊拉克的落网说明该组织正试图在该国建立其分支机构。

  据报道,驻伊美军指挥官桑切斯中将对记者表示:“古尔的落网有力的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基地’恐怖组织正试图在伊拉克建立起一个分支机构,以便他们继续进行谋杀活动。同时,古尔的落网对于伊拉克人民、联军部队以及正致力于反恐战争的国际社会来说
都是一个好消息。”

  桑切斯还表示美国官员从最近的袭击事件,尤其是本月以来发生的一系列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中发现了类似“基地”恐怖组织行动的手法。他还称除了去年10月27日因袭击失败而被捕的一名也门人外,所有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发动者的身份都无法确认。

  此外,桑切斯拒绝透露任何关于美国情报人员是否得到“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消息。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消息,古尔是上周末试图从伊拉克北部边境潜入该国的时候被库尔德人武装抓获的。情报显示,古尔是“基地”恐怖组织的一名高级成员,他直接接受去年3月在伊斯兰堡被捕的9·11事件策划人之一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指挥。(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