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按战俘交换协议释放约400名巴勒斯坦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21: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目击者透露,作为同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达成的战俘交换协议的一部分,以色列政府1月29日释放了大约40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

  据报道,这些被释放的巴勒斯坦人面带微笑,并做出了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他们从以色列监狱被送往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交界处,等在那里的巴勒斯坦汽车将把他们接到巴勒斯坦方面控制的地区。

  不少被释放的巴勒斯坦人在通过以色列的安全隔离墙后跪下亲吻了土地,一名在14个月前被捕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成员说:“感谢真主使我们重获自由,我们现在感到很快乐,但当所有巴勒斯坦人都从以色列的监狱中被释放的那一天到来时,我们会更加快乐。”

  以色列政府在同一天还释放了30名其它阿拉伯国家的囚犯,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黎巴嫩人。这些犯人是被送往德国后被释放的。

  此外,以色列29日在德国科隆-瓦恩军用机场得到从贝鲁特送来的三具以军尸体。经法医检验,证明这三具尸体确实是曾经被真主党绑架的以军士兵遗体。因此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战俘交换将按照协议继续进行。(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