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沙龙官邸旁发生公共汽车自杀式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9日电(记者刘洪刘立伟)一辆满载乘客的以色列公共汽车29日晨在行驶至以总理沙龙官邸附近时发生爆炸。这起自杀式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

  爆炸现场距新华社记者办公地点只有100多米,记者在听到爆炸声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籍,公交车被炸得只剩下骨架,现场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许多血迹斑斑的
受伤者惊慌失措,失声痛哭。

  以色列军警和救护车辆迅速赶到现场,并封锁了周围道路。以色列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巡逻。耶路撒冷警察局长利维在现场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据以色列官员透露,爆炸发生时沙龙不在官邸附近。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参赞范建民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位中国同胞在爆炸中受重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抢救,其姓名尚不清楚。

  以色列强烈谴责这起爆炸事件。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佩拉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以色列肯定会采取报复行动。沙龙的发言人吉辛就此为隔离墙政策辩护,称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就是为了防止自杀式爆炸。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对爆炸予以强烈谴责。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爆炸说明巴以必须恢复和谈,因为“暴力正带来更多暴力,枪弹换来的是更多枪弹”。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分析人士认为,这起爆炸将使本已陷入僵局的巴以局势更趋紧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