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大学科研部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李唯一同志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国防大学科研部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原副兵团职研究员李唯一同志,因病于2004年1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

  李唯一同志是吉林九台人,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2月奔赴延安,后入抗日军政大学学习。抗日战争时期,他先后任山东抗大一分校大队副教育处长,山东滨南地委宣传科长,山东大众日报社编委、秘书处副主任,东北挺进纵队宣传科长等职,参加和组织了
几次攻打汉奸队、反顽和打据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任纵队宣传部副部长、团政治处副主任,南下工作团研究室副主任、大队政委,武汉市文教接管委员会副教育处长,兵团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参加了解放广州、剿匪等战役战斗。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先后任志愿军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志愿军西海岸部队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志愿军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等职。从1957年起,他先后任原军事学院哲学教授会主任,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原政治学院哲学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学术研究部副部长,理论教研室主任,训练部科研部研究员等职。他先后荣获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