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和黎真主党将在德国一秘密机场交换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7: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CNN报道,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将于29日在德国一个秘密的机场进行历史性的交换囚犯活动。

  双方在经历了数年艰难的秘密谈判后,在德国的推动下达成了这项协议。德国政府透露,这项协议要求以色列释放35名真主党成员,包括两名高层官员——穆斯塔法·迪拉尼和阿卜代尔·卡里姆·欧贝德。

  这些正在被送往德国的囚犯还包括23名黎巴嫩人,5名叙利亚人、3名摩洛哥人、3名苏丹人和一名利比亚人。德国方面还透露,以色列还将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释放400名巴勒斯坦犯人,以及德国公民斯蒂芬·斯密莱克,此人曾经为真主党游击队工作。

  真主党一直被美国和以色列看作恐怖组织,该组织也将释放埃尔哈南·坦纳巴姆——一名被绑架的以色列商人和退役以军中校,还将移交三具以色列国防军士兵的尸体。坦纳巴姆拒绝透露自己是如何被绑架的,但是他表示真主党待他相当不错。三具士兵的尸体也被确认为在2000年失踪的三名士兵。

  这项协议还要求以色列向黎巴嫩提供24名失踪的黎巴嫩人的信息,并将被以军打死的59名黎巴嫩人的尸体交还黎方。德国方面还透露,根据这项协议,以色列还要公布在以黎边界地区以色列布雷的军用地图。(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