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选举:克里南下竞选 迪安阵前换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1月29日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在艾奥瓦党团会议选举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胜出后,已经挥师南下,在密苏里和其他6个州竞选。分析家们认为,这是对克里的“真正考验”。

  克里是来自马萨诸塞州的一名参议员,他在28日趁坐一架包机从新罕布什尔州前往密苏里州竞选,然后前往亚利桑那、特拉华、俄克拉何马、南卡罗来纳、北卡罗来纳、新墨
西哥和北达科他6个州同其他民主党总统侯选人进行角逐。这7个州的选举都在下周内举行,前5个州是举行初选,后2个州是举行党团会议选举。

  密苏里州是众议员格普哈特的家乡,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一周前退出竞选后,还没有表示支持任何一位以前的竞争对手,因此克里在这个州并非稳操胜劵。但克里认为,他在密苏里和其他6个州是处于“具有竞争力的地位”。

  但是克里竞选总部的官员说,克里所面临的是“真正的考验”,因为在这7个州,他必须同以往两个州不同的选民对话,他们是黑人或其他少数民族族裔的选民。在这些州中,有些是对总统选举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大州,并且在历次选举中,是支持共和党人还是支持民主党人摇摆不定。

  克里说,他不打算改变竞选的进程,并寸土必争,也不改变竞选主张。

  分析家们说,目前克里已成为最有希望获得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提名的人选,原因是他具有在越南打过仗的背景和他所提出的国家安全政策。来自密苏里州的前参议员卡纳汉认为,这是选民们最关心的两件事。

  卡纳汉以及另外一名前参议员伊格尔顿和艾奥瓦州州长维尔萨克28日宣布支持克里。卡纳汉说,美国选民希望强大的防务,他们希望在国内有一种安全感,认为有一位具有军事经验的人来领导国家会使他们内心感到更加平静。

  在新罕布什尔州所进行的一项民调中,认为经验是重要的每10个选民中,6个投票支持克里,在认为能力是击败布什的重要因素的10个人中,6人支持克里。

  迪安阵前换将

  同克里展开激烈竞争的是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和退役将军克拉克。迪安在新罕布什尔州输给克里后,改组了他的竞选班子,撤掉了特里皮的竞选主管职务,换上了前副总统戈尔的密友尼尔,这种阵前换将会给迪安带来好运还是预示着一种厄运,人们无法预测。

  迪安表示他不会退出竞选,决心要将在7个州的竞选中至少赢得第二名。但是一些议员对他说,赢得第二名是不够的,他必须表现出能够获胜的能力。(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