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抓获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的保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6: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北约领导的国际稳定部队1月28日在巴尔干半岛的比耶利纳市将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的一名保镖抓获。卡拉季奇因被联合国前南战犯特别法庭指控应该对1995年的一次屠杀负责而遭到通缉。

  这名保镖是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第二个被捕的与卡拉季奇接近的人士。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当时热利科·扬科维奇正在送他的女儿去学校的路上, 3名头戴面罩的北约特种部队士兵从一辆飞驰而至的货车上跳出来出其不意地发动了袭击,他们一把抓住扬科维奇并把他带上车扬长而去。随后北约发言人也证实了此人的被捕,但不愿意多作解释。北约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行动进行得非常顺利,没有意外发生,整个过程很平静,也很专业。国际稳定部队发言人表示,扬科维奇现被拘押在一处秘密地点接受审讯。从他身上获取了足够的资料后,扬科维奇将被转交给波黑当局。

  北约表示,他们三周以前在萨拉热窝附近的帕莱抓获了一名接近卡拉季奇的人,并从此人那里得到了相关情报,因而才有了28日成功的抓捕行动。

  北约国际稳定部队发言人将28日行动的胜利称作一个新的里程碑,并乐观地表示“套在卡拉季奇脖子上的绳子越来越紧”。但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在长达8年的逃亡生涯中,卡拉季奇一次又一次地成功逃过了北约和波黑当局的联合追捕。(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