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拟在阿富汗以春季攻势打击塔利班和基地残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6: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军方官员透露,美军计划在阿富汗发动春季攻势,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部。另外美军可能在伊拉克驻扎到二00六年。

  《芝加哥论坛报》二十八日援引美国防部匿名官员的消息说,五角大楼已命令军队为发动春季攻势做后勤准备工作,尽管未必增加新的部队。目前美军在阿富汗驻扎有一万一千人。

  美军方认为,几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仍然活跃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边境地区。军方官员拒绝透露此次春季攻势是否会延伸到边界地区巴基斯坦一侧,但军方官员暗示只在阿富汗境内行动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打击恐怖组织网络的效果。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已拒绝了外国军队进入巴境内采取军事行动的要求。

  在伊拉克方面,美国陆军高级官员二十八日透露,军方正在考虑二00五年乃至二00六年在那里换防的计划。

  美国陆军参谋长休恩梅克当天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说,美国陆军已运用紧急授权突破了国会设定的陆军人数四十八万二千四百人的限额,目前约超过一万一千人。

  据透露,十万零五千名美军将从二月开始替换在伊拉克的十三万美军,其中包括八万陆军和二千五千名海军陆战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