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将在部分飞往美国的航班上部署武装空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6: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马来西亚官员1月29日表示,为满足美国提出的反恐新规定,马来西亚的航空公司将在一些飞往美国的航班上配备武装空警。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说:“政府已经要求马来西亚的航空公司配合美国当局的需要,一些公司正在合作进行空警队伍的组织工作。”

  不过,空警不会在每一班飞往美国的航班上都配备,“只有那些美国怀疑存在安全问题的班机才会配备”。这名官员没有透露其他具体情况。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当局将挑选一些警察接受培训,担当首批空警。

  去年12月29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汤姆·里奇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将要求一些国家在部分进入或经越美国领空的国际航班上配备武装执法官员,以防恐怖袭击的发生。很多国际航空公司都表示,如果此举确实会提高安全水平,他们会配合执行美国的新规定,但一些飞行员则反对这一做法,称所有飞机上都不应该有枪支存在。(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