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利比亚核部件空运美国 利开始销毁其库存化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5:37 人民网

  一架载有利比亚核武器和弹道导弹生产设施部件的飞机27日飞抵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美国方面将对这些设备进行评估。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

  机上载有重约5.5万磅(约合25吨)的设备,其中包括用来提炼浓缩铀的离心分离机以
及远程导弹导航装置等。他表示,这一行动只是“销毁利比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开端”。

  对这些设备的评估工作预计将在美国能源部下属最大的实验室——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进行。麦克莱伦说,一些与利比亚核武器开发计划有关的“最为敏感的文件”也已经于上星期空运至美国。他同时宣布,利比亚已经开始销毁其库存的化学武器。(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