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科技工业04年重点确定 6家军工实现上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5:27 中国海事网

  在2004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国防科技工业将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夯实发展的产业基础、技术基础和人才基础,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和自主发展能力,把工作重点转移到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上来,实现军工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在日前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国防科工委明确了以上的工作思路,并总结了2003年工作,部署了2004年的工作重点。

  会议总结了国防科技工业2003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军工经济保持快速增长;高新技术装备研制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军民结合不断推进,其中船舶工业的造船产值和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军工企业改革迈出重要步伐,

  6家军工企业实现股票上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和各项科研计划全面完成等。

  2004年,国防科技工业的10大重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先进生产力,确保完成高新技术装备研制生产任务,大力推进军民结合,广泛有效地开展国际合作,抓好军工企业改革脱困工作,积极推进军工科研院所体制改革,加强军工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十一五”规划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转变政府职能。

  据悉,在确保完成重点任务的同时,2004年国防科技工业将把增强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和企事业单位自主发展能力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和技术改造,建立适应装备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要求,高技术、高效率、高效益,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自主创新能力和平战转换能力的新型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推动自身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