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军方逮捕6名煽动叛乱的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3:5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月29日电(记者郭春菊)菲律宾军方29日说,6名煽动叛乱的低级军官28日晚被逮捕,目前正在接受审问。军方怀疑别有用心的政治团体是此次企图颠覆政府行为的幕后指使人。

  菲军方发言人卢塞罗中校和国防部长埃尔梅塔说,这6名自称代表名为“士兵”组织的低级军官可能是被别有用心的政治团体利用,同时呼吁党派政治不应把军队当做利用的工
具。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9日在出席菲律宾国家警察成立13周年纪念仪式时发表讲话说,菲律宾军方目前已控制了局势,最近发生的这起反叛事件是一个孤立的事件,没有得到广泛的支持。菲律宾国家和政府目前非常安全。阿罗约还说,这是又一起党派政治利用军事冒险主义的事件。菲军方会对违反纪律的人员做出相应的处罚,同时菲司法部也将对有罪人员提出指控。任何违反指挥管理制度的人员都将受到严惩。

  28日晚,几名菲律宾军官在全国进行的电视转播中呼吁埃尔梅塔辞职,并指责埃尔梅塔命令一些军人监视今年5月大选的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违背了军队不受党派政治影响、保持中立的原则。埃尔梅塔随即否认这一指责。

  受此事件影响,菲律宾股市、汇市29日均下跌,比索跌至1美元兑56.22比索的历史新低。去年7月27日,菲律宾发生未遂兵变,约300名军事人员占领首都马尼拉马卡蒂金融区的一座大楼,指控政府腐败,要求菲总统阿罗约和其他军警高级官员辞职。兵变事件最后经过双方谈判和平解决。目前多名兵变分子面临军事和民事法庭的审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