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库尔德工人党列为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3: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28日电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28日宣布,总部设在伊拉克北方境内的土耳其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是恐怖组织。布雷默说,根据美国法律,库尔德工人党作为分裂主义组织已被划为恐怖组织。他强调:“在新的伊拉克没有恐怖主义和恐怖组织存在的余地。”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8日在华盛顿会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后对记者说,他已
向土方保证,美国将确保战后伊拉克的领土完整。

  埃尔多安则表示,土耳其支持美国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的立场,并对美国政府把在伊境内长期从事反土活动的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列为应该打击的恐怖组织感到“非常高兴”。

  长期以来,以库尔德工人党为首的土耳其分裂势力一直试图独立建国。对此,土耳其政府始终采取坚决反对的态度,并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采取了一系列镇压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