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前首席武器检查官认为美应对情报失误反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3:41 新华网

  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28日表示,美国现在应当开始对如何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面临今天的处境进行“根本性的剖析”,以便找出改进办法,在今后面对类似问题时能够拥有“最好的情报”。

  上周刚刚辞职的凯当天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根据他的判断,包括美国情报部门在内的整个西方情报界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都错了,这是令他最为
担忧的事情。

  凯说,他辞职后就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表了一些看法并不是政治性的,更不是为了对什么人进行政治迫害,而是为了提请人们注意,美国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分析从根本上是错的,现在必须对此进行反省。

  凯认为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应当继续下去,并且应当在资源上给予支持。但他同时表示,鉴于前一段时间的搜寻工作进行得十分充分和认真,下一步在伊拉克找到大批化学武器的“可能性极小”。

  凯23日辞职后曾在不同场合明确表示,他所领导的为期6个月的武器搜寻工作表明,在美国对伊拉克动武之前,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在27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还透露,武器搜寻人员找到一些新的证据表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1998年以前曾悄悄销毁了一些生物和化学武器,但他并没有向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提供有关销毁记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