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士将提供1200万美元资助俄罗斯销毁化学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3: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8日电(记者魏忠杰)瑞士联邦委员会与俄罗斯政府28日在莫斯科签署了关于合作销毁俄化学武器储备的协议。根据该协议,瑞士将在今后5年内向俄提供约1200万美元的财政帮助,用于销毁俄部分化学武器。

  据俄新社报道,俄军需局局长霍尔斯托夫说,在销毁化学武器合作协议实施的第一阶段,俄瑞将建成与俄库尔干州的休尔耶化学武器销毁设施运营有关的卫生保健检查系统。
据悉,休尔耶化学武器销毁设施将于2006年投入使用。

  俄罗斯的化学武器存放在国防部下属的7个仓库内。根据1993年1月12日俄罗斯签署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俄罗斯应从1999年12月起在10年内销毁全部化学武器。俄已投入使用的化学武器销毁设施位于萨拉托夫自治州的戈尔诺镇。去年一年,该设施已全部销毁当地化学武器库内622.5吨芥子气,并已销毁12吨路易氏毒气。

  按计划,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卡姆巴尔市和库尔干州休奇耶市卡镇的两个化学武器销毁设施将于2005年投入使用;而位于布良斯克州波切普市、奔萨州列奥尼多夫卡镇和基洛夫州马拉德科夫镇的3个化学武器销毁设施将于2006年投入使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