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阿富汗将向七国集团财长汇报重建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泰勒1月28日表示,伊拉克与阿富汗的财政部长下个月将与世界7大工业国以及俄罗斯的财政官员会晤,向他们汇报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后重建所取得的进展。

  据悉,会议将于2月6日到7日在佛罗里达州的波卡拉顿市举行。伊拉克财政部长盖拉尼和中央银行行长沙比比以及阿富汗财长加尼和央行行长阿哈迪都将出席,此外,包括美国
财政部长斯诺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内的七国集团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也将参加。

  泰勒说,2月7日还将举行一个特别会议,讨论战后重建问题并为今春举行的阿富汗援助会议作准备。但美国不会在会上宣布放弃伊拉克所欠债务,因为布什总统的特使贝克目前还在与各国讨论减免债务问题。

  泰勒表示,七国集团非常迫切地希望听到两国在建立有效货币政策,制止通货膨胀,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此外,有关伊拉克问题的讨论将集中在如何保证伊拉克合理使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所提供的援助。在去年召开的伊拉克援助会议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他们将在未来几年里为伊提供42.5亿的贷款,世界银行许诺将提供30亿到50亿美元的援助。

  伊拉克目前欠七国集团和其他发达国家400亿美金的外债,另外,还欠阿拉伯国家800亿美元。(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