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防部否认有计划独立制造核潜艇以对付邻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39 解放军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目前正在筹备一个计划,打算自2012年起在韩国近海海域部署数艘核动力潜艇,其目的是为了应对来自强大邻国的威胁。

  据韩国政府高级官员称,韩国海军自去年起就组织了一个由30名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并准备在2006年之前敲定设计中的4000吨位级核动力潜艇的主题方案。核动力潜艇的制造工程拟于2007年启动。自2012年起,建造完毕的潜艇就将投入使用。此后每隔几年都将投
放新的核动力潜艇。这名高级官员还说,发展核动力潜艇是在强大邻国的安全威胁下保卫国家独立计划的一部分。

  然而,就在当天这则消息见报后不久,韩国国防部就随即出面否认。韩国通讯社援引国防部一名负责军火发展官员的话说,韩国国防部的确准备研制新一代军用潜艇,研制工作将于2004年至2005年间开始,但独立研制核潜艇似乎不太可能。他说,国防部有可能在这一问题上与美国加强合作。

  (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