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高官指台湾未来出路要与大陆建立密切经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台“经济部次长”尹启铭新著《台湾经贸转捩关键》将于下月出版,据说书中批评台当局的经济政策,指其反复不定,对台湾经济造成难以估计的伤害。

  尹启铭在书中指出,台湾地区与世界经济正快速解构,必须融入大中华经济圈。对于尹启铭针砭当前的产业经贸政策,岛内媒体评论说,他是台湾第一位出书批评经济政策的常任“文官”。

  尹启铭在书中引述世界经济论坛的调查指出,认为在台湾的企业最担心的是政策稳定性不足,但是过去一段时间,台当局政策反复不定,对台湾经济造成难以估计的伤害。

  据中通社报道,尹启铭表示,挑在3月“大选”前出版针砭政策的书,目的是希望在激烈的选战中,让不同阵营的候选人论述政策议题时,能回到与民众利益最密切的经济议题,尤其要正视两岸经贸的重要性。

  据了解,《台湾经贸转捩关键》包括台湾经济转变、世界经济转变、国际经贸竞合、两岸经贸竞合等十个章节。此外,尹启铭还直陈台湾经济未来的出路,一定要融入大中华经济圈,和大陆建立密切的经贸关系;他表示,两岸关系将牵动台湾经济的荣枯,是台湾未来前途不可回避的宿命。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