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法庭判决埃克森集团需为油轮泄漏赔偿7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美国阿拉斯加州联邦法官28日判决,埃克森石油集团要为1989年的埃克森·瓦尔迪兹号油轮泄漏事故交出共67.5亿美元罚款。

  这其中450亿美元是对油轮泄漏所造成的各项损失的赔偿,另外22.5亿美元则是赔偿费的利息。

  埃克森·瓦尔迪兹号油轮泄漏事故导致阿拉斯加沿海受到1100万加仑原油的污染。

  但是身为世界最大上市石油公司的埃克森集团则表示将对有关裁决进行上诉。

  有关埃克森·瓦尔迪兹号油轮泄漏事故的法庭诉讼从90年代初就一直在进行之中。1994年,陪审团裁决要求埃克森赔款50亿美元,但是埃克森随后在上诉中取得胜利。

  受到泄漏事故影响的阿拉斯加居民的代表律师奥斯丁表示,最新的法庭裁决是这一旷日持久的官司中的重要的前进一步。

  如果埃克森上诉失败,阿拉斯加中南部地区3万2千名渔民、土著以及业主和城镇政府将成为67.5亿赔偿金的受益者。

  埃克森·瓦尔迪兹号油轮1989年3月24日在阿拉斯加南部海域搁浅,泄漏的原油污染了2000多公里的海岸线,造成大量海洋动物和海鸟等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