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赫顿调查报告公布 布莱尔政府“扬眉吐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在赫顿勋爵发表英国政府武器专家凯利博士死亡事件调查报告之后,英国首相布莱尔要求对政府提出不实指控的人公开道歉。

  布莱尔是在向议会发表声明时提出上述要求的。他说,有关他或任何人就伊拉克情报欺骗英国公众的指称本身就是一派谎言。

  布莱尔在声明中说,政府完全接受赫顿调查报告的结果。他说,那些提出并重复这些谎言的人应该公开全面地撤销这些指控。

  有关公开凯利博士身份的问题,布莱尔说,在当时的情况下,政府有责任公开他的名字。他还说,有关工作人员当时的行动是出于好意。

  坎贝尔

  前英国首相府新闻主管坎贝尔就赫顿调查报告发表声明说,调查结果清楚显示,首相当时说出了真相,政府说出了真相,他自己说出了真相,但BBC从主席以至下属都没有这样做。

  坎贝尔还说,他个人认为,BBC没有适当调查唐宁街对其新闻报道的投诉是“不可原谅的”。

  他说::“如果政府面对BBC目前受到赫顿报告批评的程度的话,会有不同级别的人因此而辞职。”

  坎贝尔从1994年布莱尔成为工党领袖就开始为布莱尔工作,1997年工党上台,坎贝尔成为布莱尔的发言人,2002年他成为布莱尔的新闻主管。

  去年8月29日,坎贝尔宣布在数周内辞职。不过,坎贝尔当时坚称辞职与凯利博士死亡的调查无关。

  保守党

  反对党保守党领袖霍华德在布莱尔发表声明之后说,他接受赫顿调查的结果。

  霍华德批评BBC说,BBC理事会没有能够管理BBC。但是霍华德指出,应该就赫顿调查所未涉及的问题,如伊拉克武器问题和情报部门运作问题展开专门调查。

  霍华德还批评国防大臣胡恩在向外界披露凯利博士名字的过程中扮演的角色。

  霍华德还指出,“政府中没有人在回顾这一章时感到自豪。而整个国家也会做出它的判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