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负责反奴隶使用的4名官员遭武装分子伏击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西劳工部4名官员1月28日在首都巴西利亚附近被杀害,这起事件可能与首都附近也存在奴隶和童工有关。巴西政府已经承诺将动用一切资源追查凶手。

  据报道,巴西警方发言人称,这4人乘坐的汽车在一个环形交叉路口遭遇伏击,一伙武装分子用机关枪发动了袭击。3名劳工部的官员当场死亡,他们的司机在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的途中死亡。

  这名发言人还说:“这起事件与奴隶和童工问题有关。”目前,巴西警方已经在事发地区附近设置路障,搜捕凶手。巴西副总统若泽·阿连卡尔达·席尔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暴行将受到严惩,政府将动用一切资源抓捕罪犯。

  据悉,巴西目前大约有2.5万名奴隶,他们主要分布在巴西各地偏远农村,这些地区的农场主具有很大的权力。巴西劳工部检查人员经常在武装警察的陪同下,突袭一些农场调查是否有奴隶。巴西首都附近很少发现使用奴隶和童工的问题,此外这些检查员只是进行例行检查,因此没有带安全人员。这起事件的发生让人担忧巴西首都附近可能也存在使用奴隶的问题。(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